一个柠檬

心累

【战双+尼尔】【92,里指】新种的诞生

马原老师让写小说描述物质与意识

脑子一抽就写了这个

尼尔部分还是多一点点

尼尔和战双的设定以及剧情都被我为了突出主题和缩减字数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

人物ooc预警,尤其是里哥,看完了接受不了轻喷

——————————————————————


  这是人类离开地球的第236年,寄叶部队诞生的第15年。


  寄叶部队作为最新、战斗功能最强悍的人造人机体,给地球上的战场带来了新的转机。


  9S在废弃的机械工厂,等着他这一次作战的搭档,寄叶部队战斗型的二号机体,2B。废弃的工厂本应和其他大楼一样荒草丛生、和树木融为一体。但因为这里是被机械生命体占领,作为制造工厂,所以还意外地保持着一定的机能。


  他坐在高高的吊臂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海洋和蓝色的天空,和永不落下的太阳。地球早已停转,主战场在永昼一面的他们从没见过黑夜。


  他在人类的资料中读到过,据说星空和黑夜是美丽非常的。虽然他作为人造人,并不真正懂得什么是“美丽”,但他还是很想体验一番。


  这在其他人造人那里或许是无法理解的想法,他们自诞生以来唯一的任务就是为人类夺回地球。美丽之于他们,是完全无用也不需要去理解的。


  或许因为S型是寄叶部队性能最强的机体吧,他们总是些与众不同。


  突然,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在下面响起,一个巨大的机械臂从地下钻了出来,打破了一个破旧的厂房。一个女性机体从中间跳了出来。


  是2B。9S赶快跳上飞行支援机,展开了支援。他对于这个从未见过面的女性机体很有好感,有一种说不明白的数据流在他的核心中运作着,就像他在试图感受美丽时那样。


  他热情地向搭档介绍了自己,而对方却十分冷淡。9S并不为此感到失落,毕竟这就是绝大多数人造人们的相处模式。


  热情是他在人类留下的资料中学到的,据说可以让陌生的人们更快地熟悉起来。他不知道金属和机械构造而成的人造人究竟能不能理解血和肉组成的人类的思维,但是他愿意相信他们是接近的。


  “2B,人类过去在这种大型工厂里工作哦。他们是活生生的人类,工作起来却又像工厂里的螺丝钉,你不觉得这很有意思吗?”9S一边尝试骇入巨大的机械生命体的网络,一边向2B打趣道。


  “专心骇入,不要多话。”搭档就像是个标准的人造人。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2B要小心哦。”


  


  最后随着黑盒系统的启动,他们的义体和机械生命体同归于尽了。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在爆炸发生前,9S把他们的数剧上传到了太空中的司令部。在司令部,他们有无数全新的义体。


  还算圆满地完成了调查废弃工厂的人物,司令官对他们非常满意,就保留了他们的小队。并且给了他们新的任务,去沙漠地带调查失踪的寄叶部队队员。


  “哇,这就是沙漠吗?顺着风从从沙丘往下滑很有意思呢。”9S以前没来过沙漠执行任务,在沙丘上跑来跑去觉得非常有趣。


  “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情。”2B没太理会他,顶着风往沙丘上跑着,速度明显慢了很多。


  突然,沙子里跳出了好几个机械生命体。圆滚滚地脑袋套在一个笨拙的身体上,没太大的战斗力但是足够烦人。


  “2B,他们带着面具,那好像是以前在这里的人类国家的习俗哎。”9S总是在战斗期间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专心战斗,不要被伤到了。”2B手中的长刀扫过9S身后,把意图靠近他的机械生命体全数掀翻。作为战斗型,在战斗中保护不擅长近身战斗的扫描型是他们的职责。


  快速地清理着路上遇到的机械生命体,9S发现那些粗糙丑陋、不成人形的机械和别的地方的不太一样。


  “他们为什么要带着人类曾经的面具呢?明明作为机械生命体,程序里唯一有的就是击败人类。”9S还是忍不住提出疑惑。


  “这与战斗无关。”


  “……好吧。失踪的构造体最后一次信号是从那个方向发来的。”他们追寻着信号的方向来到了一片沙子侵蚀出来的山谷之中,到处都是奇怪的洞穴和山。


  他们顺着信号摸进了一个洞穴。看起来小小的洞口里面却不知通向何方。在黑暗之中,像是在一组复杂的管道中滑行。到了最后,他们终于掉到了一片空地之上。


  “这可真刺激。”9S从地上站起来,“不过这里看起来似乎有些危险。”


  突然一阵震动从地下传来,整个洞穴塌陷了。他们赶快抓住了飞在天上的辅助机,飘进了那个塌陷形成的大坑中。


  无数的机械生命体聚集在那里,做着奇怪的动作。


  “这……似乎是古代人类生殖的动作……”9S看着满坑满谷的机械生命体,惊讶道:“这对于他们来说毫无意义,只能浪费能源。”


  有大的机械生命体抱着小的机械生命体,似乎在模仿者母亲哺乳孩子,还有忘我地抱在一起的机械生命体……他们圆滚滚的巨大脑袋和粗壮身躯,配上这些动作显得异常笨拙和滑稽。


  似乎有机械发现了他们的到来,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敌人!敌人!敌人!”一个接着一个,他们进入了战斗的姿态,向2B和9S扑了过来。


  快速地进入战斗状态,骇入一个机体就能引起一大片爆炸。杀死这些大大小小的机械生命体对他们来说并不困难,但是攻击的浪潮像潮水一样一波波地涌来,似乎无休无止。


  一大群机械生命体爬上了高地,以身躯化为了一个巨大的舱体。而后,光芒迸发,舱体中出现了一个赤裸的男人。


  一开始他连站立都成困难,但很快地,他学会了站立,学会了跑步、学会了攻击。他强大异常,一开始游刃有余的2B和9S开始陷入了苦战。


  “打不过他啊,需要呼叫司令部的空中支援吗?”9S差点被男性的攻击击中,转头又被2B推了出去。而后,巨大的石块从空中袭来。


  没等2B回答,一束激光从隐秘的地方打来,击碎了巨大的石块。


  又是数道激光从天而降,把赤裸的男性笼罩在能量的洗礼之下。


  从战场的边缘钻出来了一个人型。飞快地解决着靠近的机械生命体浪潮。


  炮击结束之后,赤裸的男人似乎是害怕了,竟然离开了大坑,而满地的机械生命体,瞬间倒下了。


  留下一地的残骸,寄叶部队的两个人造人和新赶到的人形面面相觑。


  陌生的人型身着灰蓝相间的大衣,脖子上还有曾经外接人类大脑的装置。


  是人造人,型号古老,在人类还未搬上月球是就存在的。9S他们很难想象现在还有这种古老的人型,在那个时候,战争最为激烈,人类还会和人造人们共同作战。那个时候的技术还不完善,为了防止外星人的网络入侵人造人的核心,会由人类的操控数名人造人来战斗。


  “人造人?你们是最新一批的型号?”古老的人造人打量着有些狼狈的2B和9S道。


  “我们是寄叶部队的9S和2B。”


  “我是空中花园第十三支队的里。”名为里的人造人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最新的机体已经没有名字,完全使用代号了吗?”


  空中花园,那是200年前人类在空中的作战指挥部。面前的人造人恐怕是最初诞生的一批。


  “是的,寄叶机体都没有名字,只有代号。我们正在寻找失踪的寄叶部队成员,不过似乎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刚刚的事情,感谢您的帮助。”9S看着机械生命体的残骸中混着的人造人的义体,道。


  “2B,9S,刚刚有反应显示在你们附近出现了超新型的机械生命体,你们和它交战了吗?”通讯频道中传来声音,是司令部。


  “是的,司令官,我们看到了它的诞生。”2B回应。


  “更新任务,追踪并且消灭它。”


  “是。”


  “愿人类荣光永存。”通讯系统中,司令官的声音坚定。


  “愿人类荣光永存。”


  人造人们站在人类离开了数百年的大地上,向着天空的方向行礼。


  


  里最后和他们一起踏上了任务的旅途。里说他也有事情需要完成。


  “好想知道黑夜到底是什么样啊。如果有一天我们作战成功了,就像人类一样,一起去旅行看星星吧。”9S改不了话多,一脸热情地对着2B道。


  “星空确实非常美丽。”里接话,“在我服役的年代,地球还不是这样。”


  “哇,那可真幸福。”9S的眼睛里似乎要冒出星星。


  “作为人造人,你懂什么是幸福吗?”里的声音里似乎有些笑意。


  “我不懂,但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们会懂得的。”9S看向天空,太阳还挂在那里,树木从楼宇的废墟中钻出,顶破了高高架起的桥梁。“您见过人类吗?”


  “见过。我还和人类并肩作战过。”里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他们是什么样的呢?”9S一直对人类的事情非常好奇,没有任务的时候总是在收集人类的信息。


  “他们……非常复杂。实际上我也曾经当过人类,在入侵刚刚开始的时候,为了作战,有一些人类自愿放弃了人类的身份,成为了最初一批的人造人。其实也算不上是人造人,因为当时的技术并不能确定,我们是否还保留着身为人类的意识。为了抹去所谓的人权,我们的大脑被替换成了计算机,只保留了基础的思维模式、情感、记忆以及所谓性格这种东西。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和真正的人类还是变得不一样了。”


  “曾经做过人类,和我们还是有区别吧。”


  “确实有区别,真正的人造人是不会当逃兵的。”里话音一顿,“我就是个逃兵,才能一直活到现在。”


  “逃兵?是指违抗命令脱离战场吗?”9S没见过逃兵,实际上在现在的地球上,哪里不是战场?


  “是的。为了保护我当时的指挥官,一个人类,我选择了违抗她的命令。”里笑了出来,“为了她能活着,我选择了脱离战场。也是为了她以后还能继续活着,我拖着半死不活的躯壳游荡在大地上。这副身躯上已经几乎没有以前的零件了,甚至还有不少机械生命体的零件。”


  “这……可以叫做感情吗?那种属于人类的。”9S对于里口中的那个年代有些向往,对于里为什么能够拥有这样的想法更是好奇。


  “9S,人造人是不允许拥有感情的,我们也不会拥有感情。”2B冷冷的声音插了进来:“我们没有那种机能,这是对作战不利的。”


  “确实是这样呢。不过想想觉得好可惜啊。”9S看了看信号,“真羡慕里,做过人类,能拥有自己的名字,还能体验到情感。”


  “谁知道呢,我也不知道我还是不是一前那个‘里’了。”


  


  大地龟裂,他们飞快地赶往能量剧烈波动的地方。


  那是一片森林,原来似乎是个废弃的商业设施。赤裸的男子已经换上了衣服,甚至还戴着眼镜,打扮的像个人类。


  “我是亚当,这个星球的新主人,人类真正的传人。”亚当看着几个风尘仆仆的人造人。“你们已经被人类抛弃了。”


  里双目发红,没接他的话,直接展开了攻击。


  “等等……”9S被迫展开了骇入。


  机械生命体通过同一个网络联系,他发现亚当比起一个最先进的机械生命体,更类似于网络的核心。他就是网络本身,而非其中的一个个体。


  (战斗场景略,这种我实在是不擅长……)


  来自司令部的空中支援炮击结束了最后的战斗,残存的楼宇彻底成了一片发废墟。


  里快步跑向了废墟之中,几颗巨树的夹缝中,有一道电梯的门。


  “不要醒过来……”


  他颤巍巍的手刚刚准备按上电梯,门开了。


  里面走出来了一个皮肤苍白的人型。


  


  2B睁开了眼睛,旁边坐着里和一个陌生的女性人型。


  “9S呢……”她发现身上有多处破损,有一些已经被修复了。


  “抱歉,战斗结束之后……他就不见了。你身上的新技术我不了解,没法把你完全修好。”里答道。“这就是我的指挥官。”


  “指挥官……人类?”2B 看向旁边坐着的人型。“这就是……真正的人类。”


  “你好,2B。”那个人类笑了,她身上披着里的灰蓝色大衣,或许是因为多年冬眠被强制唤醒的原因,看起来如此的柔弱无力。


  这就是他们要保护的对象吗?这就是创造了无数有趣的东西的人类吗?这就是亚当奉为神明一般、让9S着迷不已的神明吗?


  “愿人类荣光永存……”2B喃喃道,“我要去找9S。”她靠着刀缓缓地站了起来,拒绝了想要来帮忙的里:“照顾好你的指挥官,不要让她不见了。保护人类是所有人造人的诞生的理由,我……你保护好她。”


  面对着需要保护的人类,她却选择去找9S,这算是当逃兵吗?


  


  “里,我觉得如果这片大地上发生的真的是一场战争的话,很快就能结束,而不是现在这样。”树荫下,指挥官看向她曾经的下属。


  “是的,看得出来,他们都是彼此存在的理由。谁能率先挣脱桎梏获得新生,谁就能真正地成为地球的主人。”古老的人造人握住了指挥官的手。她的手很白、很柔软,和200年前很不相同。


  这个星球失去了人类,却充满了生机。


  “还剩下24个小时。如果算上在休眠舱里的时间,我已经活了几百年,很长了。人类有什么好的呢?人类又自私,又丑陋。但人类为了自己而活。拙劣的模仿和盲目的服从都没有意义,人类在这个星球上找到了最适合自己形体的生存方式,并为此做出了成千上万年的努力,所以与众不同。”指挥官看着指尖的阳光,轻声道:“我不相信人类会在月球上,但我还是想知道人类的结局。”


  “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了。”里准备骇入寄叶部队的司令部。“相信人造人们,他们也会找到的,在摆脱了人类的阴影之后。”


  


  9S缓慢地修复着自己的系统。能够自我骇入也是他们扫描型的优点。就在他检查着自己的数据的时候,觉得哪里出现了异常。


  不停地骇入自己的数剧,顺藤摸瓜地摸到了司令部的资料库。


  “对月球人类议会发送的物资:空集装箱?”


  还有许许多多的数剧,一个想法在9S脑中形成,可他不敢去相信。


  就算是身为扫描型的他也无法承受这样的结论,他觉得如果他选择了相信这样的结果,他的系统就该立刻崩溃了。


  机体的震动让他赶快离开了自己的系统,睁开了眼睛。


  面前是一个巨大的玻璃幕墙,里面是无数外星人的尸体和飞船的残骸。


    9S决定先要找到2B,便快速地离开了这个诡异的洞窟。


  


  地面上分散着许多寄叶部队队员和其他型号的人造人,正屠杀着机械生命体。而机械生命体们并没有反击,而是尽可能地逃往同一个方向。


  司令部的降下作战已经开始了吗?


  巨大的峡谷中是无数机械生命体的残骸,而从中着的是一个新的生命。


  9S寻找着2B ,她的信号混杂在一众人造人之中。


  亚当漂浮在半空中,许多机械生命体的残骸化作了巨大的机械洪流,击向了集结的寄叶部队。他的的声音顺着他的网络传入每个人造人的核心。


  “人造人,你们不管长得再怎么像人类,内里始终是机械而已。而我们机械生命体,才是真正地球的主人,人类的传承者。”外星人的飞船从深涧中缓缓飞出,带着无数外星人的尸体。


  “我们已经摆脱了桎梏,而你们还活在痛苦的螺旋之中。人类的敌人,你们的敌人,外星人,早已被我们消灭。”


  机械生命体竟然消灭了自己的造物主。9S震惊于这个消息。


  没有了造物主,他们怎么还会有战斗的理由?


  “我们将从人类的手中接过火种……”


  “你们有什么资格接过火种?”是一个女声传入了网络。“每一个种族的诞生需要的可不仅仅是一个决心。人类在这个星球劳动了数万年,诞生了属于人类的意志。而你们与人类截然不同,却拙劣地模仿着人类的生存方式,竟然还妄想从人类手中接下火种?”


  高耸如云的通信塔上,站着个柔弱的人型。


  所有的人造人都能够分析得出,那是血肉之躯。


  那是个人类。


  9S则发现,里都站在她的身边。


  里骇入了机械生命体的网络。


  “文明的火种从不是从别人手中接下的。”


  9S找到了正在和构造体战斗的2B,扶住了快要倒下的她:“2B,我们当逃兵吧。”


  “9S……你终于回来了……”


  “人类早就灭亡了,月球上根本没有人类。但是如果所有人造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大多数人造人都会陷入崩溃,因为失去了存在的理由。”9S飞快地说道。


  同时,空中的人类也宣布了这样惊人的消息。


  “但是来不及等所有人都觉醒了。他们早了一步。”9S看向空中。


  果然,有不少人造人已经陷入了崩溃。


  “司令部等不了了,再等下去就是要被全灭了。”


  果然,支援炮击不断地从空中倾泻而下,攻击着机械生命体们的集合体。机械生命体们一片一片地消亡着,亚当也受到了重创。


  “人类不再需要保卫了。最后一个任务是,幸福地生活在这个星球上。”话毕,网络被断开了。


  大地上一片混乱,有崩溃的人造人,也有损伤的机械生命体。但他们都能看到,那个人类倒下的身影。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类消失了。


  


  愿人类荣光永存,已经很少有人记得这句口号。


  9S坐在高高的吊车上,他觉得海风吹拂给他带来的感受叫做“舒适”。


  波光粼粼的海面,海边靠在一起的人造人们,都让他觉得愉悦。


  他觉得,或许人造人也有了感受幸福的的权力了。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